以太坊啟動「倫敦硬分叉」的升級。以白話來說,因以太坊的應用項目愈來愈多,導致交易速度緩慢、手續費大幅拉升;為了改善現象,以太坊透過多項協議修正來讓以太坊與以太幣運行更優化。

7 月的倫敦硬分叉預計通過 EIP-1559、EIP-3198、EIP-3238 等 3 個提案,這 3 個提案其中以 EIP-1559 規模最大、影響最深,足以改變以太坊整體經濟模型。


台灣時間8/5、20:40開始。以太坊倫敦硬分叉開始執行,CoCoMiner這裡幫大家簡單重點分析這是什麼?以及對礦工的影響。

倫敦硬分叉EIP-1559

1. 先要清楚您每天挖礦所得是=挖礦區塊獎勵+交易費收入(GAS)

2. 倫敦硬分叉,交易費收入(GAS)從過去的100%給礦工變成一部分銷毀ETH,一部分給礦工。簡單說等於,基本費(銷毀ETH)+一部分小費(給礦工)。目前的GAS在20-40左右,礦工全拿。倫敦硬分叉之後礦工會只能拿到GAS費剩下設定的2-3,其餘的銷毀。

3. 您在倫敦硬分叉之前,同樣100MH算力每天約可得0.003ETH左右,之後會減少約20%左右。看市場交易是否熱絡。

4. 倫敦硬分叉目的是為了讓交易手續費的收入可以共享,從過去礦工獨拿演變成交易者可以獲利,礦工也可以獲利。進而增加大眾對ETH的使用。增加市場交易量。

也因此,以太坊經歷這次從1.0走到2.0的關鍵升級後,以太幣將面臨通貨緊縮,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認為,這將有機會帶起以太幣升值。

總結倫敦硬分叉

1.交易手續費共享

2.銷毀ETH造成部分通縮使幣價上漲

3.礦工挖礦ETH量減少

4.希望造成更多人使用ETH。


CocoMiner 技術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