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9 月 7 日到來,薩爾瓦多即將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比特幣國,薩爾瓦多總統 Nayib Bukele 在周一證實,比特幣法上路前,政府已購買了首批 200 枚比特幣,以目前價格換算,約 1,047 萬美元。 (截稿前,薩爾瓦多時間為 6 日下午)

Nayib Bukele 在推特上表示,「薩爾瓦多剛剛購買了前 200 個比特幣。 隨著比特幣法施行日到來,我們的經紀商將購買更多。」

布格磊總統也將推特的大頭貼照片換成了代表看好加密貨幣的「雷射眼」

在全球 150 多個國家擁有 5,600 家支行的美國銀行,是美國第二大商業銀行,僅次於摩根大通,在薩爾瓦多是最大金融機構之一。

該銀行的分析師表示,薩爾瓦多決定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後的第二項好處是,可以簡化匯款手續,因為該國有很多年輕人在海外工作,匯款手續費就佔薩爾瓦多國內生產總值 24% 。

「與傳統的匯款方式相比,使用比特幣匯款可降低交易成本,美元可以由發送方轉換為比特幣,然後由接收方在國內轉換回美元。」

今年 6 月,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開始面對內外湧來的質疑聲浪,包括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薩爾瓦多的政策提出警告,以及該國當地團體反對聲浪不斷,也有不少人民對比特幣表示敬謝不敏,尤其是退休人員非常抗拒。但 Nayib Bukele 政府並未因此改變政策。

但是,美國銀行在 8 月初力排眾議,概述了薩爾瓦多接受比特幣的至少 4 個潛在好處。該銀行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可以簡化匯款、促進金融數位化、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並向外國投資者開放投資。

為了使比特幣成為薩爾瓦多人民長期持有、並作為投資策略的一部分,薩爾瓦多在全國安裝 200 台自動取款機中以現金形式提取,方便民眾使用,並鼓勵大家使用以國家發行的比特幣錢包 ChivoChivo 錢包也擁有自己的自動取款機,允許公民全天 24 小時提取現金而無需支付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