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帶來火爆討論熱潮的 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 ),除了風靡加密貨幣圈之外,各領域名流似乎也開始紛紛加入其中。今( 1 )日,知名台灣演員陳柏霖,將其 IG 大頭照更換為 BAYC,成為繼麻吉大哥黃立成、演員吳建豪、柯震東、香港影星余文樂之後,又一更換社交媒體頭像為無聊猿的演藝圈名人。

拍賣界巨頭佳士得

據外媒《 ARTnews 》報導,國際拍賣龍頭佳士得( Christie’s )將於 9 月 17 至 28 日在香港拍賣場推出「No Time Like Present」線上拍賣會,這是佳士得「 亞洲區賣場 」,首項關於 NFT 加密藝術的拍賣。

據官方目前率先公開的拍賣品, 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 )就是其中之一,這也是 BAYC 首次在 NFT 交易平台之外的地方公開拍賣,別具特別意義。

據動區先前報導,佳士得 7 月的總銷售報告顯示,該拍賣行上半年的總銷售額為 35 億美元,其中就有 9,320 萬美元來自 NFT 的拍賣銷售額。

且值得一提的是,佳士得表示雖然 NFT 類別銷售在拍賣行總收入中仍小,但開放 NFT 拍賣反而擴大了其客戶群:

有  73% 參與 NFT 拍賣的註冊者為佳士得的新會員,平均年齡在 38 歲,( 比其他銷售客戶的平均年齡年輕 13 歲 ),其中有  31% 的新買家是來自千禧世代。

BAYC 交易量飆升

Bored Ape Yacht Club NFT 是受 CryptoPunks 啟發,於今年 4 月所推出的項目,總共鑄造 10,000 只猿猴形象的NFT 收藏品。每一隻猿猴具有 4-7 種不同屬性,包括表情、毛髮、頭飾、服裝等。根據不同屬性的組合,猿猴的稀有度也各不相。

以 NFT 市場過去 7 天數據來看,當前 BAYC 以 6,800 萬美元的交易量位居 NFT 市場第五。但其 8 月份的交易量顯著成長,與 7 月份交易量相比,整整成長了 640% 以上。


好本文出自 動區動趨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