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挖礦公司 Core Scientific 週三宣布合併 SPAC 公司 XPDI,挾 43 億美元的合併後估值挑戰在那斯達克上市。目前尚不清楚 Core Scientific 上市的預定時間表,股票代號也尚未公布, 預期將等到該公司待定的一樁收購案結束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Core Scientific 是北美最大的比特幣挖礦公司之一,專注在挖礦、託管業務,於北達科他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肯塔基州皆設有專用設施。

擴大產能,保持 100% 碳中和目標

得益於比特幣過去一年來的迅速飛漲,Core Scientific 也迎來了亮眼的營收表現。據 Core Scientific 報告,該公司去年營收僅 6,000 萬美元,今年則預估會翻上數倍達到 4.93 億美元,而 2022 年更是預期營收將達到驚人的 11 億美元。

不過,Core Scientific 拒絕透露公司的總體盈虧狀況。

Core Scientific 聯席董事長暨執行長 Mike Levitt 表示,2021 年迄今,該公司已經挖出超過 3,000 枚比特幣,其中 1,683 枚為公司礦機所有。同一時間,Marathon Digital 僅開採出約 846 枚比特幣,Riot Blockchain 則是 1,167 枚左右。

Mike Levitt 表示,Core Scientific 仍在努力提升公司產能,後續計劃將在一或兩個州內建造新的礦場。他透露,公司目前約有 8 萬台礦機在運轉,預計裝機容量將在年底達到 510 兆瓦;至 2022 年底,他預估礦機數量將增加到 30 萬台。

Core Scientific 今年 4 月才宣布向比特大陸(Bitmain)訂購了 11 萬餘台 S19 礦機。

另一方面,Core Scientific 也正計劃收購由共同創辦人 Darin Feinstein 成立的挖礦公司 Blockcap。據了解,Blockcap 近期才收購了區塊鏈技術公司 RADAR。Core Scientific 表示,預期這筆收購案將轉而強化該公司跨足去中心化金融領域(DeFi)的實力。

此外,考量到外界對比特幣挖礦恐對環境造成危害的諸多疑慮,Core Scientific 並承諾將結合投入清潔能源及購買可再生能源憑證(REC),保持 100% 的碳中和目標。據《CNBC》報導,Core Scientific 目前有 56% 的電力來自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其餘部分則以 REC 抵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