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加密貨幣漸成規模、愈來愈為主流所接受,一些官方機構或地方政府也興致勃勃地希望藉著採納加密貨幣來促進創新。例如,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 上周公布的 2022 年度預算案中,正式提議州政府開放「企業用加密貨幣支付州內稅費(State Fee)」。

根據新年度預算案,Ron DeSantis 已提議提撥 20 萬美元給州金融服務署(Florida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作為向當地企業提供「直接用加密貨幣向州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支付稅費」服務的預算。預算案中寫道:

佛州鼓勵用加密貨幣作為一種商務工具,進一步增進佛州對企業的吸引力和經濟成長。

此外,Ron DeSantis 建議另撥出 50 萬美元,探索區塊鏈技術用於保持汽車記錄、驗證醫療補助資格及查驗潛在詐騙等層面的潛力。

佛州一口氣編列 70 萬美元預算,投入友善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的政策,是為了爭取成為美國的加密貨幣中心。佛州的主要城市之一邁阿密,正積極營造「全球比特幣及加密幣之都」的形象。邁阿密市長 Francis Suarez 上月才宣布,他打算成為全美第一個接受以比特幣支付薪水的立法者;他曾坦言自己持有比特幣和以太幣。

今年 9 月,邁阿密市委員會(City Commission)投票表決接受來自「邁阿密幣」(MiamiCoin)產生的資金。MiamiCoin 由開源協議 CityCoins 發行,從 8 月開始開採以來,至 11 月中旬已為邁阿密創造逾 2100 萬美元收入。Francis Suarez 已表示,未來將把 MiamiCoin 的收益轉換成比特幣,作為分紅分發給所有邁阿密居民。同時,他也一直企圖吸引更多礦工進駐南佛羅里達,並為此和能源部官員商議如何協助採礦。

美國其他州也在考慮通過友善加密貨幣的法律,但目前邁阿密處於領先狀態。儘管美國聯邦政府正研擬監管間加密貨幣,但各州紛紛推出適合各自情況的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