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蘋果AR設備最早將於今年的Q4前發布,除此之外,還透漏蘋果對於這款AR設備的一些性能要求和設計要求,比如可替換的鏡片、媲美Mac的性能等。近期進軍元宇宙(Metaverse)領域,也成了助長股價成長的動力之一。



風投公司 Loup Ventures 共同創辦人 Gene Munster 3 日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表示,對他而言,蘋果市值是否達到 3 兆美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下一站會走向何處,「我也相信這家公司真正的大好日子才準備到來」。

伴隨科技的日漸進步,許多在電影才會出現的商品都慢慢實體化,好比Apple積極開發全新智能眼鏡 「Apple Glass」!Apple 繼先前申請折疊機專利後,日前又申請一項全新專利(Head-mounted electronic display device with lens position sensing),那就是 Apple Glass 將有機會搭載「自動對焦人眼」的鏡片,凡是配戴這副眼鏡的人都可以通過自動調整鏡來適應外出視力不佳的情況。


Munster 預測,蘋果可透過搭載 AR 功能的手機與推出 AR/VR 眼鏡(Apple Glasses)等產品來抓住元宇宙的商機,產品的預覽版本將在今年發布,到了明年 2023 才開始正式銷售。

Munster 也指出,蘋果進軍元宇宙領域,讓投資者意識到這個潛在市場規模正不斷擴大,有望讓公司在未來營收上倍增,並讓公司本益比進一步擴大。

未來的世界真是令人充滿期待,迫不及待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