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子巨頭三星(Samsung)今日發布公告指出,三星的 2022 年款電視產品將支持 NFT 管理功能,三星將在 MICRO LED、Neo QLED、The Frame 等型號的智慧電視上提供 NFT 聚合平台,用戶將能夠探索、瀏覽和購買 NFT 。

據《The Verge》報導,三星透過新聞稿表示:

隨著對 NFT 的需求不斷增加,解決當今分散的電視觀看、購買環境的需求從未像現在這樣迫切。在 2022 年,三星將推出世界上第一個基於電視螢幕的 NFT 瀏覽器和市場聚合器,這是一個開創性的平台,能讓你在同一個地方瀏覽、購買和展示你最喜歡的藝術品。

三星指出,這個內建在其智慧電視上的 NFT 聚合平台,將能讓創作者「與世界分享他們的藝術品」,而潛在買家在購買 NFT 前,能夠預覽 NFT、並了解該 NFT 的歷史和區塊鏈元數據。

三星還非常注意在其 2022 年款電視上觀看 NFT 的細節。 電視將提供智慧校正功能,能自動調整顯示模式至符合 NFT 原創者的創作規格,盡可能在電視上還原 NFT 的真實原始圖像樣貌。

三星表示:

你已經聽說過杜比視界(Dolby Vision)或 Netflix 校正模式(Netflix Calibrated Mode),現在 NFT 將得到類似的待遇。

關於三星電視 NFT 平台的更多細節,預料將隨著其 2022 年款電視在未來幾個月開始出貨而發布。在今日的公告之後,三星已成為第一個支持 NFT 到如此程度的主要電視製造商。

積極布局區塊鏈領域

事實上,這並非是三星首次涉入 NFT 領域。今年 6 月,三星就成為蘇富比「Natively Digital: NFT拍賣」預展的合作夥伴,在全球多地舉辦的預展中,公眾人士得以透過場內的三星電視機及投影機觀看預展內容。

今年 10 月,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則與亞洲首個大型藝術科技體驗展 Digital Art Fair Asia 合作,成為該展覽的指定電子螢幕合作夥伴,帶來無與倫比的 NFT 藝術觀賞體驗。


近年來,三星早已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產業展開布局,除了自家開發的重點項目手機與冷錢包外,還涉足了 ASIC 晶片、硬體錢包、開發工具庫、央行數位貨幣(CBDC)、企業區塊鏈平台、投融資等各方面。


三 旗下投資子公司 Samsung Next 10 月則參投了鏈遊 Axie Infinity 母公司 Sky Mavis 的 B 輪融資。此前,三星也曾投資過區塊鏈遊戲開發商,包括開發熱門 NFT 遊戲項目謎戀貓、NBA Top Shot 的開發商 Dapper Labs 和總部位於香港的 NFT 新獨角獸 Animoca Brands。

本文出自 動區動趨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