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推特(Twitter)將連結加密貨幣錢包的消息;在今 (21) 日稍早,Twitter 正式公開這項功能。據說明,現在用戶如果每月花費 2.99 美元升級成為「Twitter Blue」,就可連接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並將 NFT 以六角型而非圓形的方式,出現在個人頭像上。

註:推特表示目前只有使用 iOS 設備的 Twitter Blue 用戶能夠上傳 NFT 頭像資料。

產品負責人 Esther Crawford 說道:

通過推出 NFT 頭像,Twitter 將自己定位為圍繞 NFT、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技術進行發現、對話和教育的社群網路。


近幾個月來,推特在加密貨幣領域有諸多布局。例如在去年 9 月 23 日,推特就宣布 iOS 版本上線比特幣小費功能, Android 版本並在數週後跟進,使得用戶可與 Cash App、Patreon、Venmo 等帳戶連結來進行打賞,也可選擇透過閃電網路與 Strike 來支付比特幣給支持對象。


去年 11 月,推特則宣佈正式成立區塊鏈團隊 Twitter Crypto,該團隊的首要目標是探索如何支援創作者,透過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來協助創作者和社群管理虛擬商品(如 NFT)和加密貨幣,致力推動去中心化社交媒體的發展。

Meta 也傳出布局 NFT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據《金融時報》報導,Meta 旗下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 可能將推出展示用戶 NFT 的功能,甚至允許透過其平台鑄造、銷售 NFT 。

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在去年 12 月曾表示:他們正在積極探索 NFT,但並未透露細節。據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十月甫推出的 Novi 錢包,將對該平台往 NFT 的發展提供重要動能。

不過,已有許多傳言該公司已經著手開發 NFT 展示功能。知情人士亦表示,NFT 的發展對於去年十月甫推出的 Novi 錢包至關重要。

但Meta 並沒有證實此項消息,知情人士也稱這項努力還為時過早,可能會改變。但很顯然的,我們將會在未來看到更多公司加入 NFT 市場及擴大元宇宙的競爭。

本文出自 動區動趨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