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íguez Larreta)26 日證實將在新推出的數位化計畫 “Buenos Aires+” 12 項新措施中,允許市民使用「加密貨幣繳稅」。

根據他的說法,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不會直接從居民那裡接收加密貨幣,而是通過該國領先的加密貨幣公司進行兑換後獲取阿根廷法幣披索(Peso)。

這並不意味著首都將在公共帳戶中使用加密貨幣,而是透過與虛擬錢包的協議,在現有的支付選項中添加新方式。

加密貨幣納稅服務將在年內推出

該市創新和數位化轉型部長費南德茲(Diego Fernández) 向《CoinDesk》透露

該服務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且當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SatoshiTango、Buenbit、Ripio 和 Belo 以及總部位於墨西哥的 Bitso 將參與其中。

《Bloomberg Línea》報導,該市的納稅人口範圍約在 200~300 萬,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so 發言人 Julian Colombo 指出,將盡力確保此服務可以在年內實施,同時也舉例說明加密貨幣納稅帶來的好處。

「加密貨幣的額外價值是用戶可以在他們的虛擬錢包中擁有不同類型的加密貨幣,使他們能夠保護自己免受通膨、貨幣貶值的影響,公司則負責兌換成法幣並向市政府提供流動性。」

這項新措施也意味著布宜諾斯艾利斯成為繼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之後,南美洲第二個支持使用加密貨幣繳稅的城市。里約熱內盧市在 3 月底時宣布從 2023 年起,該市將允許使用加密貨幣支付市政的房地產稅。市政府同樣將不會收到加密貨幣,付款將立即通過加密貨幣公司轉換為巴西法幣雷亞爾(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