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Nvidia)在去年 5 月推出 RTX 30 LHR 系列顯卡,進行挖礦算力限制,但挖礦算力上限卻不斷因破解而上調,雲端挖礦平台 NiceHash 在 7 日正式宣布,NiceHash QuickMiner(Excavator)已推出 100% 的完全 LHR 解鎖功能,成為業內第一個支持 100% LHR 解鎖的挖礦軟體。

NiceHash 官方在推特上表示:

NiceHash 已成功為全球數百萬人釋放了遭鎖定的算力!
我們是第一個完全解鎖 NVIDIA LHR 顯卡的挖礦軟體!不用客氣。

NiceHash 在公告中表示,從現在起,用戶可將 LHR 顯卡使用 NiceHash QuickMiner 來挖礦,100% 算力解鎖功能也將很快登陸 NiceHash Miner,有了 100% 解鎖,NiceHash 挖礦將比起直接在礦池挖礦更有優勢,因為其他挖礦軟體無法完整釋放硬體的全部性能。

不過在 NiceHash 發出此公告後,另一個顯卡挖礦軟體 NBMiner 也在 Github 上釋出最新 NBMiner v41.0 版本,同樣宣告該版本可 100% 完全解鎖 LHR 算力限制,在 Windows 、Linux 上皆可使用。

礦工們看到算力直呼”太瘋狂了,電梯直達”

一名礦工則在推特上分享 3060 TI LHR 的測試數據指出:

在新的 NiceHash LHR 解鎖(功耗大致相同)功能下,3060 TI (LHR)算力從半穩定的 39 MH/s, 變為穩定的 57 MH/s,簡直瘋了!

根據外媒 HotHardware 的數據,100% 解鎖的各 LHR 顯卡算力如下:

RTX 3060 LHR:~ 50 MH/s
RTX 3060 Ti LHR :~ 60 MH/s
RTX 3070 LHR: ~ 60 MH/s
RTX 3070 Ti LHR :~ 81 MH/s
RTX 3080 10GB LHR :~ 98 MH/s
RTX 3080 Ti LHR :~ 120 MH/s

LHR 限制屢傳破解

輝達在去年推出 LHR 顯卡,限制 50% 挖礦算力性能,為減少以太坊礦工的購買意願,專注服務遊戲產業。可值得注意的是,LHR 算法最早其實是由 NVIDIA 自己解鎖的,當時該公司不小心發布了能解鎖 RTX 3060 算力限制器的驅動程序;NVIDIA 後續迅速修補了 LHR 算法,並發布了第二版的 RTX 3060 GPU,從那時起,所有 RTX 30 顯卡都轉向 LHR, RTX 3090 系列除外。

但去年 8 月, NBMiner 便發布更新,成功將 LHR 算力上限釋放提高到 70%,到了去年 10 月,T-Rex 更推出可開啟「雙挖模式」的更新,可完整發揮 LHR 顯卡 100% 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