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媒體 Alroeya 2 日報導,杜拜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達馬克地產」(Damac Properties ),今年以來已通過加密貨幣完成了總價 5,000 萬美元的房地產交易。據悉,客戶是以比特幣(BTC)或以太坊(ETH)進行支付,受批准的金融中介再將等值金額以迪拉姆(阿聯酋法幣)或美元的形式轉移給該公司。

DAMAC 積極進軍元宇宙

報導中,DAMAC 還對元宇宙表達了強烈的興趣。去年開始,該公司就開始為購房者提供利用虛擬實境 (VR) 和 AR 技術的 3D 購房體驗,並表示加密貨幣將會為全球房地產開放商帶來更多便利性和選擇性,最終向用戶開放一個結合通訊、工作與娛樂的虛擬環境。

我們將把現實和虛擬結合起來,DAMAC 最終將允許世界各地的客戶在其元宇宙中投資虛擬房地產,這也將是一個用於通信、工作和娛樂的集成環境。

動區今年一月中旬也曾報導,美國邁阿密的房地產仲介 ONE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與 Voxel Architect、NFT 收藏家 Gabe Sierra 合作,在 The Sandbox 共同推出史上首個「MetaReal」虛擬豪宅,用戶購買虛擬豪宅的當下將同步購買現實世界的豪宅

阿聯酋為加密貨幣最友善國家之一

阿聯酋是對設立加密貨幣交易所或區塊鏈技術企業最友好的國家之一,包括幣安(Binance)、Bybit 都在近期先後獲得當地監管機構的原則性批准(IPA),可作為加密資產經紀-交易商展開業務。

去年 7 月,阿聯酋央行也宣佈作為其 2023-2026 年的七大重要發展策略之一,將著手開發央行數位貨幣(CBDC),並於 2026 年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