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巨頭 Meta 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六月下旬曾於臉書宣布,該公司正在為創作者構建元宇宙(metaverse)、將推出更多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的 Web3 服務。昨(30)日稍早,Meta 產品經理 Navdeep Singh 就發推表示:

我們將在 Facebook 上推出 NFT!很高興與世界分享我一直在努力的成果。

根據 Singh 所分享的圖片,用戶似乎能夠將他們的加密貨幣錢包連接到他們的 Facebook 個人資料頁,並擁有一個「數位收藏品」的選項以展示擁有的 NFT,用戶還可以將他們的 NFT 衍生成一般 Facebook 貼文,可以對其做出點贊、評論和分享等;不過究竟將在何時推出,目前尚未獲得官方明確公告。

科技媒體記者 Martin Bryant 對此表示:Meta 顯然希望為 Web3 領域提供一個家,該公司最近還開始測試對 Facebook 群組的更改,使它們看起來更像是 Discord。

Meta 發言人:從以太坊和 Polygon 開始,正進行小規模測試

Meta 發言人證實,Facebook 的 NFT 功能將從以太坊和 Polygon 開始,並很快會在 Solana 和 Flow 上增加對 NFT 的支持;同時發言人也表示已於 5 月開始在 Instagram 上為少數幾個國家的一些創作者推出 NFT 功能。

據五月初的官方公告中,Instagram 表示,在應用程式上發布或共享的 NFT 將自動標記創建者和收集者,並且不會對發布或共享 NFT 收取任何費用,收藏家還可以將他們的 NFT 作為增強現實(AR)的濾鏡分享。

祖克柏:為創作者提供多元獲利管道

祖克柏在六月下旬的發文承諾,臉書在 2024 年前,將不會對付費線上活動、粉絲訂閱、徽章和即將推出的獨立新聞產品向創作者抽取佣金。

他還提到可互操作的訂閱機制,讓創作者可以讓自己的付費訂閱者訪問限定 Facebook 群組。該公司指出,這些獨家群組是 Meta 對創作者互操作盈利工具的第一筆投資,創作者可以在其他平台上接收粉絲的付款,並提供對 Facebook 獨家功能的訪問權限。

他同時宣布 Meta 正在 Instagram 上測試一個「創作者市場」,創作者可以在這裡被發覺並獲得報酬。 據《Tech Crunch》報導,該市場將允許品牌分享廣告需求,一旦品牌找到想要合作的創作者,就可以向他們發送合作請求,包括案件內容和付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