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Miner礦機託管_最新消息_以太幣創新高

以太坊核心開發者 Tim Beiko 在 14 日給出以太坊合併(Merge)時間表,預計將在 9 月 19 日那一週啟動。隨著以太坊合併日期越來越近,以太坊(ETH)幣價最近也顯著復甦,自 13 日觸及 1006 美元低點後持續反彈,在昨日一度漲至 1664 美元,相當於在 11 日內最大漲幅達到逾 65%。

以太坊研究員 Vivek Raman 在今日接受《Cointelegraph》專訪時表示,他相信隨著以太坊過渡至 POS 機制,以太坊有機會接替比特幣第一的位置,指「僅從經濟角度來看,由於供應衝擊的影響,以太坊確實有機會超越比特幣」。

Vivek Raman 指出:

在合併後,以太坊的通膨率將低於比特幣。特別是在燃燒手續費的情況下,以太坊將是通貨緊縮,而比特幣將永遠是通貨膨脹,儘管每次減半時,比特幣通膨率就會下降。

以太坊採用空間更大

Vivek Raman 還表示,儘管比特幣將維持自身作為數位黃金的功用,但作為去中心化金融(DeFi)經濟的基礎層,以太坊將擁有「更大程度的採用空間」。

不過,合併並不會降低以太坊的高額交易手續費,這依然是以太坊的主要問題。Vivek Raman 指出,以太坊將透過 Layer2 擴容解決方案來解決該問題。

Vivek Raman 表示:

用戶需要知道,他們的所有活動都應該在 Layer2 ,然後 Layer2 最終將使用以太坊作為 Layer1 的基礎,用於結算、安全性和去中心化。

以太坊合併後將成通縮型資產

IntoTheBlock 研究主管 Lucas Outumuro 在推特上分享圖表指出,以太坊在合併後將成為通縮型資產,基於 2022 年歷史數據所做出的預測,以太坊的淨發行量可能在-0.5% 到 -4.5% 之間,具體情況將取決於網路手續費用。

此前,Vivek Raman 則在推特上撰文預估,在合併後,以太坊通膨率將從 4.3% 降至 0.22% 。他還表示,假設一年以太坊手續費達 50 萬顆,合併後,以太坊每日發行量將從 14250 顆降至 736 顆,發行量將減少 95% ,這也意味著每天可以出售的以太坊會驟降 95%。

Vivek Raman 進一步分享圖表指出,自去年 8 月以太坊實施 EIP-1559 、開始銷毀手續費用之後,以太坊在「大多數」場景中具有通貨緊縮的貨幣政策特性,簡而言之,即使質押 1 億顆以太坊、假設手續費為 0,以太坊的通膨率也只有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