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巨頭Paypal與VISA亦宣佈,開放顧客使用加密幣貨幣網購付款,其中VISA更是表示,未來將使用美元穩定幣USD Coin (USDC) 作為VISA結算單位,這是加密幣與傳統金融世界的重大創舉。其實加密幣產業中,最常見的美元穩定幣並非USDC,而是USDT (USD Token/ Tether/ 泰達幣),相比USDC市值僅107億,而USDT有429億,USDT是全球第三大市值的加密幣,近乎通用於所有大大小小的加密幣貨幣交易所

美元穩定幣USDT(泰達幣)是什麼?

泰達幣(USDT)是Tether公司推出的基於穩定價值貨幣美元(USD)的代幣Tether USD(簡稱USDT又稱穩定幣),1USDT=1美元價值,用戶可以随時使用USDT(泰達幣)與USD進行1:1兌換。Tether 公司嚴格遵守1:1的預備金保證,每發行1個 USDT 代幣,其銀行帳戶都會有1美元的資金保障

用戶可以在 Tether 平台進行資金查詢,來保障其公開性,泰達幣是將加密貨幣與法定貨幣美元法定的虛擬貨幣。每一枚泰達幣都會象徵性的與政府支持的法定貨幣連結。

泰達幣是一種保存在外匯儲蓄帳戶、是獲得法定貨幣支持的虛擬貨幣。這種機制可以有效地防止加密貨幣出現價格大幅波動,基本上一個泰達幣價值就等1美元。

USDT優點有哪些

穩定的貨幣

Tether將現金轉換成加密貨幣,與美元、歐元和日圓等國家貨幣的價格連結。
在我們的外匯儲蓄中,1SUDT=1USD且永久不變的換匯方式,能與銀行單位合法換匯

匯率公開透明

Tether公司的外匯儲備每天都在公佈,並受到嚴格監控與專業計算;流通中的所有東西總是與 Tether的發行相匹配 

降低波動風險

虛擬貨幣中的避險資產,可以用來做為資金停泊以及交易的中介。作為基礎貨幣或交易媒介,減少虛擬貨幣交易時的交易成本、加速交易進行。

安全

Tether的區塊鏈技術在滿足國際合法規範標準的同時,提供了世界級的安全保障。USDT最大的特點是,它與同數量的美元是等值的,1USDT=1美元。使之成為波動劇烈的加密貨幣市場中良好的保值代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