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在本周一度衝上 6.4 萬美元大關,逼近 2021 年創下的 6.9 萬美元歷史新高,但隨後開始回落,目前在 6.1 萬美元附近震盪,Galaxy Digital 創辦人兼執行長 Mike Novogratz 在周四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他認為比特幣在衝擊新高前,可能會出現一些回調:

如果出現一些調整,我不會感到驚訝,如果出現回調,BTC 可能會回調至 55000 美元左右,然後再創新高。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1 月批准比特幣現貨 ETF 上市後,比特幣價格今年已上漲 40%,Mike Novogratz 將當前漲勢形容比特幣現貨 ETF 上市後出現的「價格發現」 過程,指現貨 ETF 上市帶來「新的買家和銷售員大軍」。

估以太坊現貨 ETF 今年將上市

Mike Novogratz 預計,以太坊現貨 ETF 將在今年某個時候獲得 SEC 批准上市。Galaxy Digital 已和 Invesco 合作提出以太坊現貨 ETF 申請,除了 Galaxy Digital /Invesco 外,貝萊德、 Hashdex、 ARk 21Shares、 VanEck 、Fidelity 等金融機構共已提出 7 檔以太坊現貨 ETF 申請。

過去數周以來,SEC 已相繼推遲 Fidelity 、貝萊德、灰度、Invesco / Galaxy 等以太坊現貨 ETF 的申請決定期限,彭博分析師 James Seyffart 先前曾指出,這完全如預期,目前對以太坊現貨 ETF 來說,唯一重要的日期是 5 月 23 日,因為這是 VanEck 申請的最終審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