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貨 ETF 的推出,2024 年開始,比特幣價格漲勢強勁,短短兩個月內時間,從 42,000 美元上漲 45% 至 62,000 美元高位。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個潛在的催化劑預估將於今年 4 月中旬到來的第四次減半也即將到來。根據 Bitcoin Block Half 的最新數據,截稿為止,距離比特幣減半已不到 50 天。

現貨ETF本週增持5.2萬枚BTC

減半即將到來,後續價格走勢將是如何?除灰度外,四大 ETF 的 BTC 增持數據顯示出市場的強烈信心。根據 HODL15Capital 的統計,自比特幣現貨 ETF 推出以來的第八周,具體來看,貝萊德的 IBIT 增持了 34,270 枚 BTC;富達的 FBTC 增持了 12,243 枚 BTC;ARK 21Shares 的 ARKB 增持了 3,922 枚 BTC;Bitwise 的 BITB 增持了 2,192 枚 BTC。

然而,作為現貨 ETF 中,比特幣最大的減持來源灰度(GrayScale)卻對市場前景拋出負面態度的論點,灰度分析師在 3 月 1 日的報告中認為,評估加密貨幣作為一種投資的吸引力時,不能忽視「宏觀經濟」因素。

分析師指出,通膨的持續高位可能會導致聯準會官員推遲降息的計劃。如果通膨維持在較高水平,聯準會可能會選擇在今年晚些時候或甚至拖延到 2025 年才考慮降息。這種政策立場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而言可能是負面的。由於加密市場對利率變化和宏觀經濟情緒非常敏感,這樣的決策可能會抑制比特幣等加密資產的估值。

加密貨幣市值突破2.4兆

若觀察目前加密貨幣市場市值,確實從 2022 年 7 月低點明顯上漲,根據 Coingecko 數據顯示,截至 3 月 2 日數據,加密貨幣市場市值已突破 2.4 兆美元,距離 2021 年 11 月的歷史高點,僅剩下 22% 左右的漲幅,2024 年是否能突破新高,值得持續關注。

本文截至 https://www.blocktempo.com/countdown-to-halving-50-days-crypto-market-cap-surpasses-2-4-tr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