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處理器巨擘、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業者英特爾(Intel)上周五向美國證管會(SEC)揭露,自家持有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的 3,014 股股票。英特爾持有的這批 Coinbase 股 票,依據當前每股 261.25 美元的股價計算,總共現值約 78.7 萬美元。英特爾並未揭露這批持股是否是在 6 月底前買進的。


英特爾投資 Coinbase(Coinbase是近年來最熱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顯然是押注加密貨幣市場的未來,因為該交易所的命運通常會與加密貨幣市場相連動。Coinbase 在 4 月上市時,比特避價格飆升至歷史最高水準,但隨著比特幣、以太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在 5 月中旬暴跌,Coinbase 的股價大跌,遠低於最初的 250 美元參考價。

從 Coinbase 上市後,「女股神」Cathie Wood 的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就一直是最大的單一機構持股方。根據 CNN 報導,方舟投資管理公司持有 560 萬股 Coinbase 股票,現值超過 13 億美元。該公司的方舟創新 ETF(ARK Innovation ETF)持有另一批的近 426 萬股,目前現值約 10 億美元左右。

Coinbase 繼續擴大用戶的交易選擇,在 8 月 12 日將另外五種資產上架,包括 Request(REQ)、TrueFi(TRU)、Quickswap(QUICK)、Wrapped Luna(WLUNA)和 Axie Infinity(A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