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產品長偷回「⚡️🔜」!Twitter比特幣功能,beta版已可新增BTC ETH地址

推特(Twitter Inc.)官方昨日(23)凌晨正式宣布小費功能即將於上線,先是開放給全球 iOS 用戶、緊接著幾周內 Android 也會跟上,用戶除了可與第三方支付程式串接打賞外,比特幣閃電網路打賞功能也將開放,不過用戶仍須擁有 Strike 帳號才能接收比特幣小費。

Twitter 在 9 月 23 日下午五點整時正式宣布推特小費功能即將上線,iOS 首發、Android 則隨後幾周開放,用戶可與 Cash App、Patreon、Venmo 等帳戶連結來進行打賞,也可選擇透過閃電網路與  Strike 來支付比特幣(BTC)給支持對象。

iOS 搶先、Android 緊跟在後,欲打賞 BTC 仍需 Strike

推特的產品經理 Esther Crawford 則在官方部落格文章中稱,小費功能將向全球 iOS 用戶提供、並預計在未來幾周同樣下放給 Android。

被打賞者可在個人 Profile 上設定匯款地址,粉絲則可自由選擇支援的第三方支付程式如 Cash App、Patreon、Venmo、Chipper、Bandcamp、Razorpay、GoFundMe、PicPay 和 Wealthsimple Cash 串接打賞,也可使用 Strike 支援的 BTC 閃電網路打賞/接收加密貨幣,過程中 Twitter 不抽任何一毛手續費


目前僅薩爾瓦多和美國(不包含紐約、夏威夷)用戶可使用 Strike,符合資格者將須註冊 Strike 帳號、添加相關 ID 到推特上才能接收 BTC 小費。

Paluzzi 又在今日的最新貼文中,貼出該平台的新功能截團說道:

圖片轉至 Paluzzi Twitter

Twitter 正在努力允許你將比特幣(BTC )和以太坊( ETH ) 地址添加到你的個人資料中,以便通過 Tip Jar功能接收小費。

並指出無需連結 Strike 帳戶,即可將地址添加到你的個人資料中。

不久後,他還在回應網友的問題中聲稱,在他下載了最新 Beta 版本的 Twitter 之後,已經可以使用上述功能。

現在我已將加密貨幣地址添加到我的個人資料中,任何擁有 iOS 版 Twitter Beta 版的人都可以確認它,因為它應該是對所有人開放的。

圖片轉至 Paluzzi Twitter

比特幣將是 Twitter 重要的組成

這項消息與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七月時的言論不謀而合,當時傑克多西在 Q2 電話會議中表示比特幣將成為公司未來的「 重要組成部分 」:


如果網路有一種原生貨幣,一種全球貨幣,我們就能夠讓 Twitter 的關注、商業、訂閱、Tipjar …等產品以更快的速度發展,我們可以迅速接觸到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此外,傑克多西今年六月時也曾向網友表示比特幣是世界共通語言、推特整合閃電網路是「遲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