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在 24 日的公告中將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定義為非法後,發改委等部門更進一步將虛擬貨幣「挖礦」列為「淘汰類」產業,要求全面整治。如今,有三位消息人士指出,全球最大礦機商比特大陸(Bitmain)將響應當局立場,不只將在中國地區暫停銷售、礦機產線也將全面移出中國。

據外媒《Cointelegraph》報導,比特大陸停售的消息由三位產業相關人士透漏,其中兩者為礦池的礦機採購負責人、最後一位則與中國礦工有合作關係,三人皆要求匿名、因為他們並未被授權公開就此事發表意見。

三人表示,比特大陸目前不僅正計畫暫停向中國礦工販售礦機,還打算把礦機產線重鎮從深圳撤至境外,來防止遭到中國當局打擊。

電商通路遭斷、六月便已預備轉移陣地

在 924 監管事件的影響下,礦機販售的重要通路如阿里巴巴(Alibaba.com )已經宣布自 10 月 8 日起全面禁止銷售挖礦相關硬體,相關教學和軟體也不得上架,直接影響礦機商的收入。

不過礦機商並非毫無準備,早在今年 6 月中國政府對礦業展開打壓時,比特大陸、嘉楠科技(Cannan)、礦池 BTC.com 便紛紛將重心逐步轉移至哈薩克等地。

當時比特大陸不只宣布暫緩全球礦機銷售、協助礦工出脫二手礦機,更稱公司同仁已經前往美國、加拿大、澳洲、俄羅斯、白俄、瑞典、挪威、哈薩克、安哥拉、剛果、印尼等地先行布局。

終止服務、永久關閉名單持續增加中

自央行發布史上最嚴厲的警告後,至少有十幾家加密服務商宣布退出中國市場/呈現無法訪問,除了交易所火幣將有序清出中國帳號外,幣安也已暫停中國用戶註冊新帳號,星火礦池更宣布終止境內服務。另也有富途宣布禁止開倉 GBTC 等交易,以及螞蟻鏈發表堅決抵制炒作等動作。

本文出自 動區動趨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