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歷史情況重演,以太幣的價格有可能會在未來兩個月內飆漲至 13,000 美元。

這是 2017 年的分型指標(Fractal Indicator)所顯示的走勢,這項指標是由至少四個技術型態組成,這些型態在 2017 時曾把以太幣價格推漲超過 7,000%。如今,同樣一套的多頭指標在 2021 年再度出現,以太幣在今年迄今飆漲超過 360% 後,價格已超過 3,350 美元。

從細節來說,這四個技術指標分別是:隨機相對強弱指數(Stochastic RSI)、相對強弱指數(RSI)、看漲的錘形線(Bullish Hammer)和費波那契回測水準(Fibonacci Retracement Level)。

上一波大漲出現在 2017 年 12 月的以太幣月線圖,當時顯現了看漲的錘形線,接著就是接下來六個月的 7,000% 價格暴漲。

由錘形線領軍的大規模上漲趨勢將以太幣月 RSI 指數推升至突破 94,是極度超買區。結果,加密貨幣開始橫盤整理,中和過度的看漲情緒。RSI 開始修正走低。

同時,以太幣的月度隨機 RSI 指標也在以太幣被視為超買後開始向下修正。所謂的隨機 RSI 指標,是收盤價與特定時間的價格區間比較,至於被視為買超,則是指數超過 80;若指數低於 20,則被視為超賣。

2017 年 11 月,隨機 RSI 轉為看漲,它的 %K 線(上圖中藍線)突破 %D 線(紅線)。%K 線是將資產的最低價格和最高價格進行比較,以界定價格範圍,至於 %D 線則是 %K 線的移動平均值。同時,隨機 RSI 讀數在反轉時高於 20,提高了以太幣看漲預期。

隨後,以太幣又飆漲 500%,在 2018 年 1 月收在 1,200 美元之上。當時適逢 RSI 形成雙峰。整個從底到頭發生在上升通道範圍內,支撐/阻力水準則是在 23.6% 的費波那契回測水準。

現在,以太幣幾乎複製 2017 年的分型指標。

以太幣已在出現看漲的隨機 RSI 交叉(即 %K 飆升至 %D 線上方)16 個月後,以太幣已飆漲 3,400% 超過 4,300 美元。同時間,龐大的上漲趨勢再度將以太幣的每月 RSI 帶入超買區。

接著就是盤整期,在 2021 年 7 月見到出現看漲的錘形線,代表賣方已形成價格底部。

第一個見到以太幣出現這種分型指標的分析師 Jaydee_757 強調,錘形線可能帶動以太幣飆漲,主要上方目標位於 13,000 美元左右。

這種看漲的類似情況,也可從隨機相對強弱指數出現多頭交叉,以及雙峰的 RSI 獲得線索,等待未來幾個月出現在以太幣中的月線圖中,這種情況正與 2018 年價格大漲 500% 時出現的技術圖類似。


本文出自 區塊客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