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共同創辦人V 神,12 日在接受推廣加密貨幣的 Yotube 頻道《 The Stakeborg Talks 》採訪時,將自己比喻為「科技哲學家」並廣泛地談到了許多議題,包括以太坊的潛力、他早期對數學和解決問題的強烈興趣、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的潛力、以及他對 NFT 的想法。

當他被主持人問及:我們是否可以看到以太坊不僅在「價格」以及「價值儲存」上超過比特幣時?他簡單地回答了:它可以,並補充他的觀點:

我認為以太坊和比特幣之間的最大區別在於:比特幣是一個平台,生態系統的價值來自於貨幣的價值;而在以太坊中,貨幣的價值來自於生態系統的價值。

V 神還提到以太坊在 8 月中旬備受期待的倫敦硬分叉升級,正在強化以太坊網路的交易支付系統,尤其是在 EIP-1559 之後,當你的費用被燒掉時,將在經濟意義上帶來更直接的效果。

肯定 DAO 未來會變得更重要

在談到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的興起,特別是投票和融資等模型的開發時,V 神引述了開源推廣平台 Gitcoin DAO 和以太坊擴容解決方案 Optimism 的發展示例;關於 DAO 是否會成為加密貨幣生態系統中的下一個成功案例,V 神表示:


我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DAO 肯定會變得更加重要……就 DAO 領域仍然缺少的東西而言,我認為沒有什麼大事,更多的是很多小事。

DAO 什麼時候第一次決定進行戰略支點,或者兩個 DAO 什麼時候決定合併?這是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刻,而不僅僅是在同一條道路上循序漸進地下去,我認為我們很快就會看到這一點。

NFT 發展令人著迷

最後,在評論 NFT 領域的快速發展時,V 神也分享了他的一些見解:

我認為從文化的角度來看,NFT 很有趣,因為它將人們帶入以太坊,他們的思維方式和參與 DeFi 和普通加密貨幣的人完全不同。

此前他曾在另一場演講中表示:DeFi 往往吸引那些關心金錢或關心金融的人,他們要麼就想賺錢,要麼關心金融領域上的自由;但 NFT 吸引了相當不同的人群——藝術家、文化人,而這種多元性反過來也有利於以太坊生態的發展。

至於 NFT 的發展是否可持續?

V 神認為 NFTs 會一直存在下去,但宣告 NFT 成功完成典範轉移,他覺得可能也爲時尚早;NFT 還沒有像其他加密貨幣應用一樣,經歷過一個繁榮和蕭條的完整週期。

當然,到目前爲止,它看起來很有潛力,讓我們再等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