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11 月 9 日參與紐約時報節目 Deal Book 峰會,會後庫克證實自己持有加密貨幣、並持續深入研究,認為「將其作為多元化投資組合的一部分是合理的」,不過庫克也笑稱不會讓蘋果跟進炒幣。

庫克在峰會中接受 Deal Book 主持人安德魯 · 羅斯 · 索爾金(Andrew Ross Sorkin)訪問,分享 Apple 的商業模式、產品規劃等,會後主持人忍不住補問了一句庫克是否有持有比特幣(BTC)或以太幣(ETH),這時庫克直接表示:

是的,我有(I do)。
我認為將其作為投資多元配置的一部分是合理的。

雖未透漏自己具體持有哪些幣種,但庫克表示自己對加密貨幣已經感興趣一段時間了,也持續在研究當中,「我認為真的很有趣」,但庫克也說自己不是給大眾投資建議。

庫克澄清自己的興趣是從個人的立場出發,所以不會讓 Apple 接受加密貨幣支付、又或是拿出資金買幣,庫克稱自己不希望投資人購買 Apple 股票只是為了取得加密貨幣的投資敞口。

對於 NFT 狂潮,庫克則表示:

它們很有趣,但躍為主流大眾接受、發揮影響力還需要一段時間。

蘋果支付部門高層過去曾表示,雖然看到加密貨幣的「長期潛力」,不過蘋果真的要推出加密貨幣產品或服務,那也是很多年以後的事。蘋果目前尚未有任何加密貨幣產品或服務,雖然蘋果允許使用加密錢包應用程式,但仍禁止挖礦相關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