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 VR 轉型多時的宏達電(HTC)乘著 Meta 改名後掀起的元宇宙風潮,11 月 25 日宣布招募第四期虛擬店員,錄取的員工將負責在宏達電 VR 世界 VIVE Wonderland 中擔任銷售人員,時薪 2000 日圓(約合新台幣 492 元),12 月 17 日起正式上工。

VIVE Wonderland 工作說明、待遇

宏達電在今年 3 月時,於日本市場推出 VIVE Wonderland,是宏達電在 VR 社交平台《VR Chat》上建立的虛擬實境樂園。經常被用於舉行最新的 VIVE 產品活動,客戶可透過電腦、PC-VR 設備進入,24 小時全天候認識 VIVE 產品,試圖突破銷售新型態。

本圖出至於HTC

根據 HTC 旗下的 HTC VIVE Japan 推文,本次招募的就是 VIVE Wonderland 的銷售及服務人員,員工將必須負責販售相關產品,讓消費者進入 VIVE Wonderland 時可享受即時 1 on 1 的真人「虛擬員工」;HIVE 也將招募 VTubers 們擔任 VIVE 官方大使,用戶將有機會一親芳澤。

VIVE_JAPAN

元宇宙之爭已然開打

儘管元宇宙被認為尚需要 20 年才會成熟,但相關應用、場域設計之爭已經悄悄開打,剛將公司改名的 Meta 也在日前一口氣展示多種元宇宙應用場景:如線上開會、個人小屋、甚至是開發環境等。

同時,我們也看到如:微軟、NikeAdidasPokemon Go 等知名企業紛紛宣布投入元宇宙。微軟表態將讓 Teams 整合相關虛擬角色,Nike 則一口氣註冊多項專利、確保虛擬商品類別中的商標不會遭到侵犯;Adidas 則是乾脆登陸 The Sandbox 元宇宙,大手筆以 243.7 萬美元,搶占超過 12X12(144 parcels)的土地。

本文出自 動驅動區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