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巨頭 Twitter(NYSE: TWTR)去年 9 月正式宣布推出推特小費功能,讓用戶除了能連結 Cash App、Patreon、Venmo 等帳戶進行打賞外,還可選擇透過閃電網路與  Strike 為支持的用戶打賞比特幣(BTC)。昨(17)日,推特則再宣布推出支援以太坊(ETH)支付的小費功能。不過,礙於交易手續費高昂的以太坊區塊鏈,藉此發送小額打賞的實質意義不太大。

Twitter 官方 Twitter Support 昨日發推文稱:

用戶你是否已經在個人資料頁面上新增小費支付欄位了呢?如此可以輕鬆表達你的支持

如果是的話,酷!我們近期還增加了  Paga、Flutterwave 的 Barter、Paytm 和以太坊地址的支付選項。

如果不是的話,你還在等什麼呢?

據官方常見問題頁面所述,用戶透過 Tips 功能可用於獎勵任何想要的對象,以「表示支持、讚賞或是獲得幫助上的答謝」。官方還稱,目前 Tips 功能僅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手機用戶,且被打賞用戶將 100% 保留獲得的小費(但第三方支付商可能會收取服務費用)。

據悉,Twitter Tips 的新功能目前僅支援 0x 開頭的錢包地址,ENS 地址並不適用。

據外媒《CoinDesk》報導,公司證實將支持使用 ETH 和 ERC-20 代幣(包括基於以太坊的穩定幣)的小費功能。

對此,Twitter 創作者貨幣化首席產品經理 Johnny Winston 就向《CoinDesk》 表示,很高興能讓任何人將自己的 ETH 地址增加到 Tips 功能中:

我們將繼續擴大在 Twitter 平台上獲得報酬的方式,為想使用加密貨幣的創作者和粉絲提供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