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以太坊 31 % 算力的最大礦池 Ethermine(Bitfly)昨(30)日晚間發推表示正式推出以太坊質押服務「Ethermine Staking」,用戶無需擁有 32 ETH、最低只需 0.1 ETH(現價約 160 美元)即可參與質押,賺取每年 4.43% 的利息。

合併後 Ethermine 將不再支持 PoW 挖礦

提供質押服務(Staking)的轉變可說是 Ethermine 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因為該礦池本月下旬發出公告,宣布將於以太坊預計合併時程,9 月 15 日後結束以太坊 PoW 挖礦礦池業務,屆時礦工將無法再使用 GPU 與 ASIC 機器挖掘以太坊,並推薦礦工可以投入 ethermine 其他 PoW 礦池,如:ETC、RVN…等,等同支持以太坊轉向 PoS 的決定。

不像其他部分礦池如 F2pool 準備推出 PoW 分叉礦池,ethermine 選擇全面支援 PoS 不支援 PoW 分叉的決定,也注定以太坊當前最大的 PoW 算力將會面臨巨大逸散,使得 PoW 分叉鏈與 V 神支持的 ETC 之間的算力爭奪戰將變得更加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