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Miner礦機託管_最新消息vitalik-2209302

以太坊在本月 15 日完成合併的歷史里程碑,成功從工作量證明機制(PoW)轉為權益證明機制(PoS)區塊鏈。以太坊共同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今(29)日再於 Circle 於舊金山主辦的 Converge22 會議上指出了以太坊合併後的下一個重大挑戰將會是可擴展性(Scalability) 和 Layer 2 的實現。

Vitalik 在會上與 USDC 發行商 Circle 執行長 Jeremy Allaire 對話時表示:

“The Merge” 之後以太坊的下一步是可擴展性。
我認為將可擴展性作為一個議題繼續強調是很重要的,因為它確實是阻礙我們夢想的許多加密應用程式走向主流的的核心問題。

透過 Layer 2 和分片,提高可擴展性

他解釋道,在熊市壓低 Gas 費之前,許多時候以太坊交易成本高達 5 美元或更貴。高成本是用戶經常選擇通過像幣安這些提供更便宜、更快速交易的中心化交易所,而不是直接與區塊鏈直接互動的原因。

因此,他希望藉由提高可擴展性,使用戶更傾向與以太坊區塊鏈直接互動,其中的一種方法是通過以太坊上的「Layer 2 解決方案」,合併後的環境讓構建這些 Layer 2 平台變得更容易,這些平台是更具可擴展性、類似以太坊主網的網路,以更優化方式運用區塊鏈,從而降低了成本。

此外,以太坊區塊鏈本身的升級也是關注重點,其中 Vitalik 已多次點名「分片(sharding)」,在多階段升級過程中提高以太坊的可擴展性和容量,並且 Layer 2 解決方案能夠提供低廉的交易成本,同時利用基礎以太坊網路的安全性。V 神指出:

這將能使以太坊生態系統吸收和處理交易的能力增加 100 ~ 1,000 倍,這將是一件大事。
考慮到現下的應用,每筆交易費用 30 美分到 3 美元,想想什麼樣的應用程式可以實現每筆交易費用約 0.3 到 3 美分。